当前位置:

中南大学200余名中外学子齐聚一堂 体验端午风俗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力 温淞 冯玉婷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5-29 16:26:1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南大学举办第二届中外学生端午节风俗体验活动,留学生打开合作模式包粽子。

现场设立了书法体验区,留学生们在这里手执毛笔写下自己中文名。

现场体验活动增设了“拼龙舟”体验活动。

  论坛帖子:

  端午忆昔,紫荆盛开。看留学生在中南怎样玩转端午节

  红网长沙5月29日讯(通讯员 温淞 冯玉婷 记者 刘力)近日,中南大学举办“端午忆昔,紫荆盛开”第二届中外学生端午节风俗体验活动,200余名中外学子欢聚南校区二食堂4楼,共同体验中国传统佳节的风俗活动。

  为了让留学生和港澳台同学感受到传统佳节的美好,大家欢聚一堂、融情于“粽”。此次活动主要有包粽子、编制五色绳、DIY拼装龙舟、书法体验、制作香囊五个体验项目。前来体验的中外学生都积极踊跃地参与进来,现场气氛热情激烈,充满欢声笑语。

  在活动中,到处都是中外学生们跃跃欲试的身影,他们合作包粽子、编绳子、拼龙舟;在香囊体验区闻药材,挑选自己喜欢的香囊颜色;在书法体验区,工作人员耐心教学,让留学生们也能写出好看的方块字。期间,为了增强活动的趣味性,组织方安排了抽奖环节,更激起了同学们的热情。

  端午节作为中国的传统节日,有很多的习俗,让留学生与中国学生一同庆祝这个节日,意义非凡。香囊制作,祛病除恶,延年益寿,表达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祝福;书法艺术,散发着古老艺术的魅力,受到一代又一代人们的喜爱;赛龙舟,是亚洲国家盛行的民间活动,体现了悠久历史文化的继承性和集体主义精神;五色绳与包粽子,更是民间艺术的生动体现。

  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泰国、越南、老挝、巴基斯坦、印度、马达加斯加等十余国家的留学生参与,更有众多港澳台同胞一同庆祝,在感受传统节日魅力的同时,体会到了来自中南大家庭的关爱。

  这次活动不仅加强了中外学生之间的交流,也让中华传统文化走向全世界,全体学生赞不绝口,期待着下一次“大家庭”的活动。来自蒙古的孟刚同学说到:“我去年也参加了端午节的风俗体验活动,真的太棒了,写毛笔字、做香囊、泡茶,今年还有拼龙舟,都非常有意思,粽子也非常美味。我今年还带了孩子过来参加,小家伙玩得很开心,感谢中南大学给了我们这样的机会体验中国的传统文化。”

  本次活动由中南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主办,机电工程学院承办。机电院马俊副书记说:“这是我们第二届端午节风俗体验活动,弘扬传统文化,体验传统风俗,让中华文化走向世界,是我们组织活动的意义所在,以后争取多举办此类活动,让更多的留学生通过这些活动了解中国,热爱中国。”

  中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办公室主任王友良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