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双清区高崇山镇:走访失独户 传递正能量

来源:红网 作者:赵绍君 付娟 编辑:刘惟烜 2017-05-29 16:44: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清区分站5月29日讯(分站记者 赵绍君 通讯员 付娟)端午节来临之际,5月27日上午,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高崇山镇政府退休干部岳桓与该镇政府计生办工作人员,一同来到该镇浏阳村失独家庭姜尚国和谢姜村谢明德家中,为他们两户送去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慰问。

  姜尚国夫妇独子于几年前因车祸身亡,谢明德夫妇独子于2009年被狂犬咬死。他们两对夫妇又过了生育年龄。从2013年起,镇计生办对他们两户失独家庭户进行登记造册,在每年的春节、端午节和中秋节,由镇计生办牵头统一入户走访,上门慰问,并每户送去300元慰问金,让他们过上一个温馨的节日。

  岳桓介绍:“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我们不仅走访慰问失独家庭,还走访慰问五保户7户,并且为高崇山镇老年公寓的老人们送上粽子等物品,让他们过上暖心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