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晖进村入户督查调研脱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成丹丹 编辑:杨滋 2017-05-30 08:49: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站5月30日讯(永州日报记者 成丹丹)5月29日,湖南省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在宁远调研时强调,精准扶贫要以产业扶贫为主,做到精准施策、精准发力,要以问题为导向、查漏补缺,调动各方面的工作意识,全面宣传好扶贫工作政策。

  上午,李晖深入湾井镇梅子窝村和下灌村指导精准扶贫工作,详细查看了精准扶贫资料和工作台账。“家里生活怎么样?”“哪个单位和人员具体联系?”“有哪些帮扶措施?”在梅子窝村贫困户李继生的家中,李晖通过唠家常,详细了解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并就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梅子窝村和下灌村具体实施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下午,李晖实地查看了宁远县异地搬迁安置点惠民小区和禾亭镇琵琶岗村。在惠民小区,李晖听取了村级负责人和项目建设负责人的汇报,并就安置小区贫困户入住问题进行探讨。在禾亭镇琵琶岗村,李晖实地查看了综合服务中心的供销合作联社、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点、文化礼堂等工作场所,在留守儿童室,李晖亲切慰问了正在教室里上课的留守儿童,并预祝小朋友们“六一”儿童节快乐。在琵琶岗古村落祠堂,李晖了解了文化遗产的保留情况,热情与当地祁剧老戏骨聊天,“您多大年纪了?”“现在有年轻人学习祁剧吗?”详细询问了当地祁剧传承情况,李晖指出,要抢救祁剧,培养非物质文化遗产接班人,留住文化的根,注重精神文明和文化建设两手抓,使优秀的文化代代相传。

  李晖充分肯定了宁远县近年来在扶贫攻坚工作上所取得的成绩,她指出,脱贫攻坚虽然取得初步成效,但作为当前脱贫任务还很艰巨,还存在老百姓对政策知晓率底,扶贫台账存在漏登,宣传政策不到位,村民知晓和满意度不高等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李晖强调,要了解精准扶贫督查方式,根据督查组的各项要求,进行梳理,集中整改;要建档立卡完善台账,做到“不漏表、不漏项、不漏章”,将帮扶手册上的内容落实到位,切实提高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水平;要集中宣讲方针、政策,全方面、全覆盖地宣传好扶贫工作政策;要推荐典型先进经验,把好的做法、典型作为各县区学习的典型来推,学习好的经验做法;要严防弄虚作假,要实事求,严格按照各项要求来落实扶贫政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