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俄罗斯圣彼得堡驻长沙信息咨询中心将于下半年落户高新区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编辑:陈佳婕 2017-05-30 10:05: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3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美淇)今日记者从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对外联络委员会得知,委员会主席耶夫格尼·德米特里维奇目前正式就俄罗斯圣彼得堡市政府驻长沙信息咨询中心(以下简称“咨询中心”)落户长沙相关事宜发表署名函件,确定咨询中心将在今年下半年落户长沙高新区。

  函件中,耶夫格尼·德米特里维奇感谢了长沙市外事侨务办公室一直以来对促进两地交流和合作所作的贡献,并指出,成立驻长沙信息咨询中心的主要目的是宣传圣彼得堡市城市形象,加强两地机构建立国际性经济交往。湖南是中国中部重要省份,在长沙建立咨询中心很有必要。

  驻长沙信息咨询中心从去年10月开始筹备成立,期间,俄罗斯圣彼得堡和湖南长沙开展了系列的交往互动。今年3月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对外联络委员会代表团专程访问长沙考察咨询中心选址情况。咨询中心成立后将配置三部两处一室,包括经贸招商部、文旅教育部、综合部、对外联络处、组织处以及办公室,目前相关工作已进入准备阶段。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政府信息咨询中心是圣彼得堡市政府境外常驻机构,隶属于圣彼得堡市政府对外联络委员会,该中心旨在向中国推介圣彼得堡,并推动中俄间经贸、科技、社会、人文等多领域的务实合作。

  目前,信息咨询中心已在北京落户。驻长沙信息咨询中心将服务中南地区,为促进两地经济文化合作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