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科协开展系列活动迎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小李卓 编辑:陈佳婕 2017-05-30 09:35:03
时刻新闻
—分享—

  五百科技工作者 参加“一路科跑”

  市科协开展系列活动迎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长沙晚报讯(记者 小李卓)选手通过终点,时长、耗能等数据实时传送至现场大屏幕,5月28日,来自长沙各行各业的500名科技工作者齐聚西湖文化园参与“一路科跑”长跑竞赛,用这个科技味十足的方式,迎接5月30日的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从组织长跑竞赛、关注科技工作者健康这样的小细节,到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引入高层次人才传帮带这样的大规划,长沙已经成为科技工作者成长创新的沃土。

  自助照片冲印、免费体检、机器人舞蹈表演,这场科技工作者参加的长跑活动科技味十足。据介绍,市科协在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举办“一路科跑”活动,不仅是要向广大科技工作者致敬,引导科技工作者树立健康观念,增强身体素质,提高生活质量,更是为了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

  据悉,为庆祝首个科技工作者日,自5月27日启动系列活动以来,市科协先后组织慰问一线科技工作者、表彰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开通“长沙科技工作者之家”网络服务平台、开展“星城科学讲堂”专题讲座等。“我们的目标,就是为科技工作者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搭建好平台。”市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市科协作为牵头单位推进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引进35位两院院士,建站领域实现全市新兴产业、优势产业全覆盖,并发挥决策咨询职能,加强科技工作者状况调研,培养举荐优秀科技人才。根据计划,到2020年,长沙将在多个前沿产业领域新建20家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立10个以上国家级学会服务站,在科技成果转化、决策咨询、创新载体建设方面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