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出版湘军携精品图书参展第27届书博会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代薇 编辑:陈佳婕 2017-05-30 11:38:57
时刻新闻
—分享—

  湘味阅读溢满燕赵大地

  出版湘军携精品图书参展第27届书博会

  红网廊坊5月3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徐海瑞 实习生 代薇)夏商处冀州之地,战国秦汉于蓟燕之野,晋唐属幽州之域,元明清为京畿要冲——从明天起,河北廊坊,这座有着6000多年人类聚居史的城市,将迎来第27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

  这是廊坊首次举办书博会,5月29日,记者走在廊坊的街道上,发现有关书博会的标语随处可见,当地市民以极大的热情感受这份难得的书香。本届书博会将持续至6月3日。期间,中南出版传媒集团(下称“中南传媒”)把自己的精品图书带到燕赵大地,以品质内容打开全球客商的阅读味蕾。

  中南传媒继续以“催生创造,致力分享”为主题,集结旗下10余家出版发行机构,现场展示最新出版的精品图书。备受关注的《走向世界丛书》,将首次完整亮相书博会。

  “《走向世界丛书》是岳麓书社上世纪80年代出版、影响较大的一套重要丛书,由著名出版家钟叔河先生主编,记录了1911年以前中国人从认识世界到走向世界的历程。”岳麓书社社长易言者介绍,2012年,岳麓书社启动“走向世界丛书(续编)”出版工程,仍由钟叔河先生主编,收书65种(55册)、1400多万字,延续、优化了第一辑的整理模式,继承、发扬了第一辑的个性和特色。

  《中国古代历史图谱》《世界佛教美术图说大典》等大部头书籍也将在中南传媒展位展出。最近受到评论界关注的《山河袈裟》《袁隆平的世界》等文学类图书,将在书博会上展示出版湘军的原创高度。

  《山河袈裟》是著名作家李修文的首部散文集,书中记录了普通人的情感和尊严。李修文希望,通过此书“传递强大的生命能量,献给在人间赶路的你”。

  在少儿文学方面,中南传媒旗下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最新推出的长篇小说《阿莲》将亮相书博会。这部作品以儿童文学的视角讲述了在20世纪70年代湘东北区域一个女孩阿莲的成长故事。说到这部作品,著名作家曹文轩直言,“2017年,中国的儿童文学有一部《阿莲》,是很幸运的。”

  秉承弘扬主旋律的精神,中南传媒将展示《长征之歌:决定胜利的长征精神》《“八一”军旗红》《榜样:双百英雄人物故事》等图书。其中,《榜样:双百英雄人物故事》选取方志敏、马本斋、闻一多、刘胡兰、杨子荣、董存瑞等“双百人物”,讲述他们抛洒热血、勇于奉献的英雄事迹。

  书博会期间,中南传媒将为读者提供多种畅销书。除了《大清相国》《高晓松系列》等作品外,《大国速度:中国高铁崛起之路》《少年台湾》《长安十二时辰》等将一一亮相,为读者提供丰富的阅读体验。

  活动指南

  湖南代表团主题活动安排

  时间活动名称

  5月30日14:30-17:00 中南传媒董事长龚曙光媒体见面会

  5月31日9:00-12:00    李修文散文集《山河袈裟》研讨会

  5月31日10:30-11:30 《啊,父老乡亲》新书首发式

  5月31日15:30-17:30  李修文、龚曙光对谈暨读书分享会

  6月1日10:30-11:30   重遇童年的自己——《阿莲》新书发布会

  6月1日14:30-15:30   “看猫馆长们的日常”——观复博物馆现场直播连线活动

  6月1日-3日          零售促销

  整理/潇湘晨报记者 徐海瑞 实习生 代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