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明后两天有强降水 关注水库安全防御山洪地质灾害

来源:红网 作者:谭萍 编辑:杨滋 2017-05-30 11:55: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30日讯(通讯员 谭萍)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5月31日-6月1日湖南将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局地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此次降水影响范围广、降水时间长、累计雨量大,湘江以及沅水中上游需重点关注水库防洪安全,同时防御山洪地质灾害的发生。

  实况统计,昨天(29日)08时至30日08时,湖南晴天间多云,最高气温32~34℃。白天阳光直晒,气温高,夏天的“热乎劲”已经上来,不过紧接而来的是一场强降雨天气。

  来自湖南水文水资源勘测局的消息,今天早晨8时,湘江涔天河 水库水位达281.06米,超警戒水位28.06米(涔天河 汛限水位为253米),另外沅水洪江站水位也达187.72米,超汛限水位0.72米。

  据省气象台国家级首席预报员姚蓉分析,5月31日-6月1日湖南将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局地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31日湘北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6月1日长沙、岳阳南部、株洲等地部分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6月3日-5日省内仍有小到中雨过程,湘南局地大到暴雨。气温方面,随着降雨的到来,31日晚-6月1日省内最高温将下降7-9℃。具体预报如下:

  30日下午到31日白天: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怀化局地中雨;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北27-29℃,其他地区30-32℃,明天最高气温湘中以北24-26℃,其他地区27-29℃,明天最低气温湘西北21-23℃,其他地区23-25℃。

  31日晚到6月1日白天: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中以北、湘东部分地区大到暴雨,湘东北局地大暴雨。

  6月1日晚到2日白天:湘东南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

  此次过程,主要降水时段将出现在31日晚-6月1日白天,届时短时强降水明显,根据目前湘江涔天河、以及沅水中上游的情况,需重点关注此次降水给省内江河水库带来影响,做好汛期水库安全调度和巡查工作。由于此次降水影响范围广、降水时间长、累计雨量大,加之前期晴朗升温,山区土质疏松的地段,尤其要注意防御山洪地质灾害的发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