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迎返程最高峰 这些路段最好绕行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陈佳婕 2017-05-30 14:52:55
时刻新闻
—分享—

  今迎返程最高峰,这些路段最好绕行

  14时左右开始骤增,形成高峰时段,并持续至晚间 认准高速“最短路径收费模式”可省钱

  本报5月29日讯 湖南省高速公路监控中心基于大数据发布的高速出行研判显示,因今年端午节恰逢假期末日,综合返程叠加等因素,今年端午小长假高速出行的峰值日将出现在5月30日,也就是端午节当天,预计峰值为196万台次左右。

  研判数据显示,车流量将在5月30日14时左右开始骤增,形成高峰时段,并持续至晚间。主要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容易拥堵排队,出口流量大的收费站可能造成主线缓行。因此,建议市民最好选择错峰出行,选择早上出行会更顺畅。

  特别要提醒的是,端午小长假期间湖南高速实行“最短路径收费模式”,也就是说,截至30日24时,返程路上不用担心因为绕远而多缴费。■记者 潘显璇

  【重点路段绕行方案】

  ●G5513长张高速长沙至益阳段绕行建议:往返于长沙、益阳的车辆,可选择319国道和宁乡大道出行,或选择金洲大道至宁乡转益宁城际干道直抵益阳;或在益宁城际干道与益阳绕城高速金盆山互通上益阳绕城高速绕开资江二桥、朝阳收费站互通等拥堵路段,在迎风桥枢纽转回G5513长张高速西行。

  ●G4京港澳高速长沙至湘潭段绕行建议:南下车辆可在K1484处的杨梓冲互通转G0401长沙绕城高速东行进入S21长株高速,至龙头铺互通转G60沪昆高速西行,从殷家坳互通转回G4京港澳高速南下;北上车辆可以在K1528殷家坳互通转G60沪昆高速东行,至龙头铺互通转S21长株高速北上,至杨梓冲互通转回G4京港澳高速北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