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江县贫困山村稻田“淘金”

来源:红网 作者:黄振 陈再兴 凌周 编辑:杨滋 2017-05-30 15:21: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平江县分站5月30日讯(分站记者 黄振 陈再兴 通讯员 凌周)“快帮我拦在前面,别让它跑了”,5月30日,在湖南省平江县梅仙镇填得村的稻田里,10多个游客正卷起裤角,赤脚在田间开心地徒手抓鱼,现场抓到鱼60斤,每斤12元,一会儿功夫为这个贫困村带来了720元收入。

  为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帮助贫困农户增收脱贫,该村支村两委组织26户精准贫困户成立了平江县填得良品种养扶贫专业合作社,并先后完成了百亩迷迭香种植基地、黑山羊养殖基地、稻田养鱼饲养基地等产业基地,贫困户不仅能通过扶贫合作社的产业基地获取劳务工资,更能享受扶贫合作社的效益分红,稻田养鱼便是贫困户“淘金”项目之一。

  当地农户郑关辉告诉笔者,稻田养鱼项目是县扶贫项目之一,利用稻田水面养鱼,既可获得鱼产品,又可利用鱼吃掉稻田中的害虫和杂草,排泄粪肥,翻动泥土促进肥料分解,为水稻生长创造良好条件,一般可使水稻增产一成左右。目前该村已完成稻田养鱼20亩,并以此为示范带动、规划完成200亩稻田综合种养项目,农户可根据市场需求,选择养鱼、养虾、养蛙,帮助农户生产发展,增收致富,打造一个趣味互动生态农业基地,预计每户贫困户年增收可达1000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