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三尖镇举办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讲座

来源:红网 作者:袁名样 谢晖 颜义光 编辑:李艳华 2017-05-30 22:51: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5月30日讯 (通讯员 袁名样 谢晖 颜义光)为了从源头上降低出生缺陷,提高人口素质,预防“两癌”疾病,5月27日上午,湖南省冷水江市三尖镇组织全镇120余名适龄妇女举办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产前“筛查”及“两癌”防治知识讲座。

  此次知识讲座由镇党委书记王继红主持,分别由冷水江市卫计局和市妇幼保健院有关负责人主讲。市卫计局副局长刘民权首先重点阐述了出生缺陷防治的相关政策和重要意义,要求在座的每一位妇女同志做好出生缺陷防治的先行者,既要保障自身的身心健康,又要广泛地宣传,让广大育龄群众了解、掌握出生缺陷防治的措施办法;妇幼健康服务股股长谢晖从免费服务对象、检查时间和地点、检查的内容和次数等诸多方面,结合一些生动的事实案例及所发放的宣传资料,对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政策和知识进行了通俗全面地讲解;市妇幼保健院保健部主任张鹏飞结合易患人群、临床症状、产前诊断、唐氏综合症、神经管畸形、生活饮食习惯等诸多方面详细讲解了免费产前筛查和“两癌”免费检查内容。

  讲座期间,讲解人员以现场问答的方式,了解适龄妇女对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及“两癌”检查知识的掌握情况,免费向适龄妇女发放了3种宣传资料,并在讲座完毕后,从《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知识问答》《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调查问卷》《免费产前筛查调查问卷》等方面对每位参学者进行了书面测试,丰富了讲解形式和讲座效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