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建成首个“留守儿童之家”

来源:红网 作者:符蓓婧 李跃虎 编辑:杨滋 2017-05-31 10:59: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桃江县分站5月31日讯(通讯员 符蓓婧 李跃虎)惠风和畅,夏雨凝甘。5月27日,在端午佳节和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湖南省桃江县首个“留守儿童之家”在马迹塘镇王家村完全小学建成。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国清,民建益阳市委专职副主委田明春出席落成仪式并分别发表讲话。

  胡国清强调,桃江县首个留守儿童之家已建好,就要充分发挥她的作用,探索管好、办好、办出实效的长效管理机制和经验,以便向全县推广,让更多的留守儿童享受到更多的关爱和更好的教育,让他们茁壮成长,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

  田明春指出,民建益阳市委始终致力于发挥民主党派优势,参与公益事业建设,推动社会健康发展。桃江县首个留守儿童之家的建成,既是民建益阳市直支部会员不懈努力和无私贡献的结果,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党派亲密无间合作的成果。

  胡国清、田明春等为王家村完全小学演讲比赛的获奖学生颁奖后,在“留守儿童之家”活动室,为24名5月份出生留守儿童过集体生日,精心准备了生日蛋糕,合唱生日快乐歌并送上爱心书包和文具。

  马迹塘镇王家村完全小学处于边远山区,学校有小学部和幼儿部15个班级,554名学生。其中,学校的留守儿童占到了75%左右。今年上半年,由县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县文体广新局、县教育局、县民政局、县总工会、共青团桃江县委、县妇联和民建益阳市直支部,共同投入109772元爱心资金,为王家村完全小学建设了“留守儿童之家”。

  “留守儿童之家”共有两层,内设阅览室、活动室、音乐室、电脑室等功能区,不仅可以为留守儿童举办生日晚会,还可免费通过儿童之家的网络系统,与远在外地的父母视频对话,让留守儿童在留守儿童之家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惠及全校留守儿童。

  桃江县委宣传部、县文体广新局、县教育局、县民政局、县总工会、共青团桃江县委、县妇联和民建益阳市直支部的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