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志毅深入衡东县吴集镇省级贫困村督查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赵倩 刘星野 编辑:杨滋 2017-05-31 09:03:31
时刻新闻
—分享—

徐志毅深入衡东县吴集镇省级贫困村督查精准扶贫工作

  红网衡东县分站5月31日讯(分站记者 赵倩 刘星野)5月29日,湖南省衡东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志毅利用休息日再次来到吴集镇督查指导精准扶贫工作。他强调,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一天的时间里,徐志毅先后走访了德圳村、南山村、早禾村三个省级贫困村,每到一处徐志毅都认真查阅精准扶贫资料,详细了解各村的贫困人数、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和主要扶贫措施。德圳村,“六村合一”,是全市合村力度最大的村。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41户573人,目前未脱贫63户235人。驻村工作队利用地利条件,通过垦覆油茶、新栽罗汉果、打造黑山羊养殖基地等产业帮扶带领贫困户脱贫。南山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14户448人,目前待脱贫43户150人。由市审计局和市科技局组成的联合扶贫工作队驻村后,结合南山村有油茶种植的传统,带领村民垦覆油茶8000余亩,并引进罗汉果种植,目前,脱贫攻坚稳步推进。早禾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08户387人,目前未脱贫50户146人。该村地处早禾水库尾端,山多田少,驻村工作队因地制宜进行产业扶贫,带领村民在山上散养土鸡,在山下种植黄贡椒,并套种蜜本南瓜等农作物,有效助力贫困户脱贫。

  在与镇村干部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的座谈中,徐志毅指出,近年来,尽管衡东县在精准扶贫上作了很多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距离省市下达的整体减贫任务还有较大的差距,尤其是省级贫困村,目前还有相当一部分群众依然处于贫困线以下,大家务必对此保持清醒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拿出更细的举措、付出更大的努力,对表对标,全力补齐工作短板,尽早实现剩余贫困人口精准脱贫、稳定脱贫,以优异的成绩迎接省市检查和验收。

  徐志毅强调,要澄清底子,通过建档立卡,摸清贫困人口底数,实现动态调整,及时把应退未退的退出去,把应进未进的录进来,把已脱贫的标准出来,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完善台账,认真核对贫困户收入台账,仔细查验一户一册表格等“双认定”档案材料是否完善,对各类文件资料登记表册及信息采集不齐全的,要立即组织干部进行核对补充。要精准帮扶,吃透户清,帮助理清每户的发展思路,分类制定帮扶计划和措施,实行一户一策,一户多策;对帮扶计划不到位、措施不力的,还要进一步分析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确保实效。要抓好产业,继续统筹推进扶贫产业发展,结合当地实际,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实现规模化发展,更好地带动群众实现增收脱贫致富。要落实责任,驻村扶贫工作队要围绕驻村帮扶的目标任务,扎实工作、奋发有为,积极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对于挂名、“走读”现象要予以坚决查处,确保驻村帮扶责任落实到位。

  县政府副县长颜亚华参加督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