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发挥异地商会作用 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王国祥 何文才 编辑:刘惟烜 2017-05-31 09:09: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道县5月31日讯(通讯员 王国祥 何文才)5月29日下午,湖南道县端午节龙舟赛落下帷幕。在近百艘参赛龙舟中,由广州市道县商会赞助60万元新打造的3艘龙舟格外引人注目。“端午节龙舟赛是道县传承上千年的娱乐活动,我们商会通过参与龙舟赛的方式,与父老乡亲欢庆端午佳节。”广州市道县商会负责人毛志刚对笔者说,商会的根在道县,商会要时刻牢记发展企业,支持家乡建设。这是道县支持异地商会发展、商会回馈家乡的一个缩影。

  笔者5月30日从道县统战部门了解到,近年来,道县统战部门先后深入全国二十余座城市,投入近100万元资金,全程参与异地商会的筹备、组建、成立和发展等工作。道县县委书记、县长先后3次到现场参加异地商会成立大会。目前,已成立异地道县商会7家,正在筹建1家,累计发展异地商会会员2000余个。

  此外,道县还积极推荐优秀的商会成员担任特约监督员或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邀请异地商会负责人回乡参加两会,共商发展大计。同时,道县坚持以商会为阵地平台,以商会为宣传窗口,吸引企业家投资,推动异地商会参与家乡经济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