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端午期间 隆回千名干部坚守扶贫阵地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张振华 编辑:刘惟烜 2017-05-31 09:12: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隆回5月31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 张振华)5月29日,湖南省隆回县发展和改革局局长刘维湘到七江镇斗照楼村检查驻村扶贫工作,和新当选的村支“两委”干部商量工作计划,现场察看斗照楼村、上升村的农村综合服务平台选址,检查驻村队员的生活设施。

  端午期间,全县共有1000余干部像刘维湘一样放弃节假日休息,进村人户开展帮扶工作,坚守扶贫阵地。

  为确保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工作取得成效,5月28日,隆回县举办扶贫业务培训班,重点组织学习传达有关精神、精准识别、精准退出、帮扶措施落实、资金项目监管、驻村帮扶和结对帮扶落实、群众满意度、前期发现的突出问题整改等8个方面的内容。端午期间,要求全县驻村帮扶工作队员进村入户开展帮扶工作,各单位负责人与分管领导要到村到户指导脱贫工作,做到符合贫困户条件的应进尽进,不符合条件的应出尽出。

  隆回县各乡镇和县直机关单位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各项工作,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亲自安排,亲自推动。全方位加强指导督导,盯紧进度安排、人力调配、推进实施、成效确认等重点环节和项目招投标、资金使用等重点工作,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实行一周一汇总、一周一调度、一周一通报、一周一交办。

  隆回县为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和工作纪律,确保突出问题整改到位,确保完成今年5万名贫困人口脱贫计划,出台了《隆回县脱贫攻坚问责追究办法》,对组织领导不力、政策执行不到位、工作业务不精通等33种情形进行问责追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