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端午小长假 257万游客乐享星城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徐丹 2017-05-31 09:33:5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洋子) 端午与六一相连,全域旅游活力涌现,美丽星城端午小长假超越“五一”迎来年内旅游接待最高峰。来自长沙市旅游局的数据显示,三天假日,长沙接待游客257.23万人次,同比增长12.31%,比“五一”小长假增长31.2%,实现旅游收入22.36亿元。

  看龙舟竞渡,芙蓉区浏阳河风光带、雨花区石燕湖、长沙县黄兴镇、开福区秀峰街道等地,挤满了感受“速度与激情”的人群;品美食盛宴,宁乡县关山古镇500位乡村大厨PK,让游客大开眼界;逛庙会,长沙火宫殿成了一道传统与现代兼容的节日美景。一系列民俗文化主题活动,让游客在长沙乐享丰富文化大餐,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

  特别是,今年端午和“六一”相遇,周边亲子游人气飙升。“自己包粽子,既锻炼了孩子的动手能力,也是珍贵的家庭记忆。”百果园端午粽子DIY教学课上,一位吴姓家长有感。“带娃逛园”成了假期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乡村旅游市场也十分火爆。关山古镇、柏乐园、铜官窑、桂园国际度假山庄等地人流如织。千龙湖、靖港古镇、灰汤温泉、金太阳农庄共接待游客19.6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878.5万元。据统计,假日期间全市乡村旅游共接待游客12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23亿元。

  “请有序观看。”昨日,文明旅游志愿者在刘少奇故居引导游客,维持秩序。据悉,端午小长假期间未出现重大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诉。文明旅游、安全旅游、绿色旅游、和谐旅游已经成为风尚。

  相关新闻

  全省预计接待旅游者超1310万人次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洋子 通讯员 赵智慧)昨日记者从省旅发委获悉,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全省接待游客再创新高,预计接待旅游者1310.2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81.47亿元,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21.8%、29.9%。

  其中,纳入全省监测的74个直报旅游景区,接待人数排名前五的分别是韶山、岳麓山、岳阳楼君山岛、南湖圣安寺、崀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