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汝城村(居)委会换届“海选”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曹航 黄树兰 编辑:康晓乔 2017-05-31 09:56: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汝城县分站5月31日讯(通讯员 曹航 黄树兰)5月31日,笔者从汝城县换届办获悉,近日汝城县228个村(居)严格依照上级有关要求,按照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充分发扬民主,严格遵循选举程序完成了村(居)委会委员候选人提名“海选”工作,据统计全县总体参投率达96.54%。

  为保障村(居)换届选民选举权、提高选民参选率,各乡镇、村居在“海选”前,通过入户、广播、巡逻车、电话、微信等多种形式,加强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促进广大选民发挥主人翁精神, 充分地行使选举权利,积极参加选民登记并依法投票选举。工作人员挨家逐户一一查访、核实登记选民资格,确保“不漏登一人、不错登一人、不重登一人”,并积极宣传换届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程序,为“海选”顺利开展做足了前期工作。

  在村(居)换届“海选”时,汝城县着眼方便选民依法投票、同时提升选民参投率,在村(居)办公地设立一个中心会场,根据选民居住分散情况增设了若干个投票站。所有站点投票完成后,集中到中心会场开箱验票、唱票、计票,确保法定程序一个不少、法定步骤一步不缺,依法依规依程序选出了村(居)委会委员候选人。在此基础上,汝城县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严格按照“九不选”要求,层层对候选人进行了资格审查,目前各乡镇九联审已完成,县级相关部门正在紧张开展六联审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