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六一”前夕 何锋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来源:红网 作者:谢岳峰 编辑:王津 2017-05-31 09:45:58
时刻新闻
—分享—

27日,雨湖区委副书记、区长何锋来到鹤岭镇中心学校,看望慰问该镇部分贫困学生、留守儿童

何锋为孩子们送去了学习生活用品

在鹤岭镇幼儿园,何锋与小朋友交谈

检查学生寝室

检查柴山学校食堂

  红网雨湖区分站5月31日讯(分站记者 谢岳峰)“六一”儿童节来临前夕,5月27日,雨湖区委副书记、区长何锋来到鹤岭镇中心学校,看望慰问该镇部分贫困学生、留守儿童,提前给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并对精心呵护祖国未来花朵茁壮成长的教职工、学生家长以及全区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达区委、政府的感谢和由衷的敬意。

  为努力营造爱护儿童、关心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六一”前夕,雨湖区通过开展“大手拉小手,爱心促成长”行动,对姜畲镇、鹤岭镇的40名贫困学生进行慰问。在鹤岭镇中心学校,何锋为来自全镇各学校的20名贫困学生送去了慰问金以及学习生活用品,并与学生、学生家长、教职工代表进行座谈。何锋表示,教育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共同努力,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关心、帮助和参与,区委、区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少年强则国强,把今天的教育事业办好,就是为培养实现中国梦的栋梁之材而努力。

  何锋说,党和政府一直都是困难家庭孩子、留守儿童最为坚强的后盾,一直都在关注、关心、帮助大家,通过春蕾计划、“两免一补”、中小学校标准化建设等一系列措施,促进教育均衡化发展,让每一位适龄儿童充分享受雨湖区均等的教育资源,绝不让一个孩子掉队。何锋希望,全区广大少年儿童要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与祖国共命运、同呼吸;要培养创新的思维,不断丰富,学好各项知识,提高自身素质,全方位发展;要培养强大的心理素质与身体素质,加强日常锻炼,勇于挑战、善于学习、团结协作、互助友爱。

  结束慰问后,何锋又来到鹤岭镇幼儿园、柴山学校检查校园安全工作开展情况。每到一处,何锋都详细询问学校负责人校园安保、教学规模、硬件设施等情况,并到学校食堂检查食品安全,了解孩子们的饮食情况、就餐环境。何锋强调,一定要把安全摆在首位,切实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不能有半点马虎。同时,暑假即将来临,何锋反复叮嘱教育部门、学校负责人要会同学生家长,严防学生私自下河游泳,加强教育,宣传好防溺水有关知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