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遭小车冲关碾压 怀化洪江市交警副中队长殉职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沈潘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5-31 10:09:22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 虢灿 实习生 沈潘

  本报5月30日讯 5月29日,端午节前夕,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里,重度昏迷7天的段祖连走完人生的最后一程,停止了呼吸。

  5月22日晚,洪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开展“百日会战”交通整治。在洪江市黔城镇芙蓉路佳惠超市路口,一辆东风牌小轿车在交警示意停车接受检查时强行冲关,将该大队黔城中队副中队长段祖连撞倒在地。

  据怀化警方介绍,当时事发路口的左转弯信号灯显示红灯,段祖连和同事申自良示意一辆即将进入左转弯车道的东风牌小车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但该驾驶人无视交警的示意违法闯红灯掉头,在民警再次示意后,该驾驶人开启右转向灯减速准备靠边停车,段祖连上前引导驾驶人靠边停车,悲剧就在这一瞬间发生了:驾驶人突然向左变更车道猛踩油门,被车身挤撞失去平衡的段祖连被车辆带倒在地,卷入车底,车轮重重碾过他的双腿……随后,肇事车辆迅速逃离现场。

  案发当晚10时许,警方在洪江市黔城镇双溪街上将犯罪嫌疑人聂某华抓捕归案。聂某华37岁,洪江市人,有吸毒史。据聂某华交代,他因无证驾驶害怕被交警处罚,想冲关逃避处罚。目前,聂某华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刑事拘留。

  5月25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黄关春,在得知段祖连事迹后,十分关心段祖连的安危,专门致电怀化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胡长春详细询问情况,并叮嘱:务必全力以赴救治段祖连,如有需要,省厅协调邀请国内权威专家赴怀化会诊、救治。同时,他还叮嘱:一定要关心照顾好段祖连的家属,不能让我们的民警流血再流泪。

  经过7天的抢救,段祖连最终不幸离世,年仅48岁。

  据段祖连的同事介绍,段祖连是从农机部门调至公安交警部门的,为人朴实,工作兢兢业业,多次把立功授奖的机会主动让给了同事,外号“段劳模”。从警10年来,段祖连参与处理了3000余起交通事故,救助群众1200余人次,帮助群众挽回财产损失800余万元,实现执法活动“零投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