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居民齐赞湘潭岳塘区社区民警戴群星:没有他办不了的事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浩 刘飞 郑琪琪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5-31 10:00:47
时刻新闻
—分享—

  厕所堵了找戴警官,水管坏了找戴警官,婆媳有矛盾找戴警官……这是湘潭市岳塘区新桥社区居民经常念叨的一句话。在大家的心目中,社区民警戴群星就没有办不了的事。

  50岁的戴群星8年前到新桥社区担任社区民警。新桥社区地处城郊接合部,流动人口、暂住人口、外来人口多,社会治安比较复杂。戴群星很快与群众打成了一片。

  今年95岁的马娭毑孤苦伶仃,儿子和丈夫都已相继去世,戴群星到新桥社区后就一直照顾着老人。每个星期抽空去看望马娭毑时,戴群星都会带上老人爱吃的水果,并帮她把家里打扫干净,及时为她送上米、油、菜等食物,八年来从不间断。

  一次,马娭毑结肠阻塞,戴群星把她送到医院做了手术,又让妻子到医院照料。两人就像母子一样情深。

  如今马娭毑已经住到了株洲的养女家里,但只要戴群星一段时间不过去,她就会念叨。

  “老百姓只要你对他好,他们会很记得。”戴群星说,在社区工作这么多年,自己最大的收获就是有更多的机会与居民群众在一起,与他们的心也贴得更近、更紧了。

  ■记者 张浩 通讯员 刘飞

  实习生 郑琪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