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端午假期办理业务近千笔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徐丹 2017-05-31 10:29:3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 昨日是传统节日端午节,在绝大多数人享受“小长假”的同时,早上8时,在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依然挤满了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为了集中办理“5·20房产新政”前的二手房交易遗留业务,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端午假期放弃休息,工作时间也延长到晚上21时。

  据统计,长沙“5·20房产新政”出台前已经签订买卖合同、已缴纳房款、还未办理正式手续的业务量约7000笔,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目前已经将大部分摸底情况完成,且进行了预受理,市民后期只需按通知时间办理即可。

  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文德勇介绍,端午节3天假期,每天办理的业务有300多笔,加起来有近千笔,“因为这段时间主要是针对‘5·20房产新政’遗留业务的办理,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业务量较大,我们一定会在6月15日之前把所有遗留业务消化完。”文德勇提醒,根据不变不换的原则,原产权证仍然有效,不需要换新证。如原国土证和原房产证的信息不一致,以原房产证信息为准。不在限购范围内的,请尽量在6月15日后来办理相关业务,避开办证高峰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