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前五月 岳阳市降雨偏多7.5%

来源:红网 作者:李冀 编辑:刘惟烜 2017-05-31 10:00:41
时刻新闻
—分享—

  据岳阳日报报道 5月27日下午,湖南岳阳市委副书记李爱武在市防指调研指导防汛工作时强调,要始终以毫不松懈的态度对待防汛抗灾工作,始终以严实作风做好各项基础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今年元月1日至5月27日,全市平均降雨687毫米,与历年同期相比偏多7.5%;目前,全市暂无较大灾情报告。据省市水文气象部门分析预测,6—8月,全市降雨520—570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多10%,雨水集中期内,易引发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地质灾害,雨季结束后,局地会有干旱发生。

  认真听取防汛抗灾工作汇报后,李爱武对前段防汛抗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她强调,要认清形势,高度警醒,切实增强防汛抗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实现省委、省政府明确的防汛抗灾工作“五个确保”的总目标。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抓好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抓好重点区域防守,突出对病险水库山塘、水电站、尾矿库等灾害隐患点的巡查值守,抓紧治理内涝易发点,减少受渍频次和时间。要强化保障、夯实基础,强化人员力量、物资、应急三大保障,加强督办,确保基础工作落实落地。要压实责任、督查落实,市、县、乡、村四级要严格落实防汛抗旱工作责任,决不允许出现人员空当、责任落空;加强工作督查,层层传导压力,确保防汛抗灾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安全度汛。(记者 李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