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端午小长假接待游客52.58万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刘小飞 编辑:刘惟烜 2017-05-31 10:09:33
时刻新闻
—分享—

  据郴州日报报道 5月30日,记者从湖南省郴州市旅游外事侨务局获悉,今年端午节小长假,气温适宜,非常适宜出游,各主要旅游景区游人如织。据统计,我市共接待游客52.5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8.3%;旅游综合收入达3.46 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4.8%。

  端午节是一个农历传统节日,是家人团圆的节日,大家都会以团圆的方式来庆祝这一传统节日。随着经济发展,私家车日益增多,郴州大量外出务工人员都自己驾车回到了家乡,形成了回乡小高潮。同时,因为端午节小长假时间只有三天,郴州成为周围省、市的主要旅游地,大量广东、香港及省内周边地市的自驾游游客纷至沓来,特别是莽山、东江湖、飞天山福泉山庄等主要景区及各宾馆停车场随处可见悬挂粤港澳、江西、长株潭衡邵等地车牌的小车。据统计,端午节小长假期间,东江湖景区、莽山景区、福泉山庄等景区自驾车游的游客均达到景区所接待游客的70%以上。

  我市农家乐经过近些年的快速发展,规模和形式有了很大的提升,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完善,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持续提高,通过加大对乡村旅游的宣传,一批各具特色的农家乐,成为市民出游的新宠,特别是三合村、和平村、汝城金山古村、资兴市白廊环湖路等地吸引了众多市民与外地游客前来观光、休闲度假,广大游客住农家屋、吃农家饭,并参与钓鱼、摄影采风等游乐项目,有力拉动了食、宿、行、游、购、娱各相关要素,促进了乡村游景区及周边农民的就业和增收。以乡村旅游为特点的城郊休闲游,依然是今年端午假期重头戏。西河风光带特别是苏仙区段由于将便民服务与乡村旅游融为一体,基础及配套设施完善,尤为游客喜爱,据测算,端午假期共接待游客近4万人次。北湖区三合村依托优美的自然环境,假日期间,游客如织,人头攒动,成为市内家庭出游首选之地,据统计,平均日接待游客在1万人次以上。

  端午期间,全市各地策划开展了以乡村民俗、绿色生态、端午祈福等为主要内容的节日旅游产品,吸引了大批市民和游客参与。如东江湖举办了“浓情端午,快乐六一”活动;王仙岭举办的“水上乐园枪战”活动等,极大丰富了我市端午节旅游市场。(记者 刘小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