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政府与国防科大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红网 作者:杨阳 编辑:刘惟烜 2017-05-31 10:11:41
时刻新闻
—分享—

  据湘潭日报报道 5月27日下午,湖南省湘潭市政府与国防科技大学在国防科技大学学术成果馆正式签署军民融合科技创新合作协议。国防科技大学政委王建伟,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副市长陈小山、国防科技大学科研部部长刘泽金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湘潭军分区政治部主任刘新文等参加。

  根据协议,双方将紧紧围绕航空航天、轨道交通、无人平台、海工装备等装备制造领域和自主可控、高端安全保障、航天卫星应用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展开深度合作,推进军民两用技术的产业转化。

  谈文胜首先对国防科大长期以来给予湘潭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湘潭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军民融合工作情况。2016年,湘潭市军民融合产业实现产值361亿元,增长7.3%。未来5至8年,还将把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打造成为国内有影响力的军用技术高效转化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策源地、资源共享能力协同的智能制造谷、军民融合文化军事战略研究的聚集地。

  谈文胜表示,签署合作协议,拉开了湘潭市与国防科大战略合作的新序幕。他希望双方携手并进,加强人才交流与合作,搭建国防军工成果转化交易平台,建立资源互补、发展共赢的“校地合作、军民融合”新模式。

  王建伟说,湘潭市委、市政府推进军民融合、深化科技合作的决心非常坚定,同时,湘潭经济社会发展来势很好,产业基础雄厚。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有利于校市之间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下一步,国防科大将努力把学校的人才优势、科研优势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与湘潭市一道共同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和军民融合国家战略。(记者 杨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