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湘“再版”嗡琴戏培训班开班

来源:红网 作者:张日平 骆林华 编辑:王津 2017-05-31 10:59: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临湘5月31日讯(通讯员 张日平 骆林华)5月31日,由湖南省临湘市文旅广新局主办,临湘市文化馆、非遗保护中心承办的“再版”临湘嗡琴戏培训班正式开班。

  为了加强对国家级非遗项目的传承保护,临湘市文化馆十分重视人才培训工作,此次培训为期一个月,培训课程包括嗡琴戏基本知识、唱腔及身段表演技巧等。专业老师们通过电子课件和现场演唱相结合的方式,用娴熟的唱腔、绘声绘色的讲解,带领在座的学员一起学习重温传统剧目:《王妹子回门》《孟氏割股》等等。

  培训班激发了学生热爱嗡琴戏的热情,培养了学生了解嗡琴戏的兴趣。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嗡琴戏培训,让我们真正结识了嗡琴戏,我们要热爱自己家乡的本土文化,更好地让国家级非遗嗡琴戏好好传承下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