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粽子达人赛爹爹比娭毑包得快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盛家豪 孙蕾 易永艳 编辑:陈佳婕 2017-05-31 11:21: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3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实习生 盛家豪 孙蕾 易永艳)5月30日是端午节。当天上午,长沙爱之心老年公寓,来自长沙各社区的志愿者通过包粽子比赛的方式陪老人过端午。老人们都亮出各自的绝活,争当“粽子达人”。

  参赛者的年纪从50多岁到80多岁不等,进入前50名的选手,在儿孙和志愿者的陪同下进行决赛。比赛时间是60分钟,包的数量最多的即获胜。现场还邀请专业裁判对粽子的质量进行鉴定,漏米的、线没系好都算不合格。

  现场,最吸引眼球的是70多岁的彭爹爹。彭爹爹包起粽子来丝毫不含糊,他麻利的动作和独特的包法让现场的娭毑都自愧不如。最终,彭爹爹以1小时49个粽子的速度稳拿第一。

  长沙爱之心老年公寓营养部工作人员朱小道表示,包粽子比赛活动只图老人开心。他提醒市民,粽子热量高,肉粽油脂多,建议老年人少吃,尤其是患高血压、糖尿病和脾胃虚的老人应慎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