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县:贫困大学生返乡贷款养牛 带动村民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戴哲翔 袁丽蓉 编辑:王津 2017-05-31 11:13: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辰溪县分站5月31日讯(通讯员 戴哲翔 袁丽蓉)近年来,在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引导下,在省市县各项帮扶措施的支持下,一批又一批创业骄子活跃在市场经济的舞台上。潭湾镇报木洞村的李伊良便是其中一位。

  李伊良今年33岁,是土生土长的报木洞人。大学毕业后,他曾在沿海城市工作,但看着家乡的山山水水就这么放荒,心中不是滋味,毅然决定回乡创业。

  创业要有好项目。李伊良从小在农村长大,对养牛十分熟悉,加上经常在报纸、电视里看到养牛致富的事例,通过在村里对场地、成本、市场的勘察,李伊良敲定了肉牛养殖项目。同时,创业要有资金。身为贫困户的他,大胆通过小额扶贫贷款获得了创业资金,购进一批肉牛开展试养。没想到靠自己的勤劳和乡亲的支持,首批肉牛养殖宣布告捷。

  因为牛有较长的成长期,产生效益的速度较慢。尽管如此,李伊良顶住还贷压力,再次将2016年年底赚来的第一桶金投入创业中,打算趁热打铁,扩大养殖规模。

  说到李伊良的底气,就不能不提乡邻们对他养牛事业的支持。“通过土地流转的方式,把放荒的土地用来养牛。这些土地都是院子人提供的,有的人就说如果我养成功了就付点钱,要是亏了就不收钱,给我养一年。如果赚钱了,我肯定会以国家标准来办,不让乡亲们吃亏”,李伊良表示。

  李伊良告诉记者,自己不想把牛关在牛舍圈养,宁愿多花点时间守在坡上,每天把牛放出来吃草、活动,而且不喂养饲料,让牛的肉质更加生态、更加鲜美、更有嚼劲。他表示,自己的目标,就是将这份事业做成大型、规范的生态肉牛养殖场,带动全村村民一起致富。

  除了养牛,李伊良还上报了50亩的稻田养鱼,并计划在山上养鸡。“我想搞个产业出来,带动大家一起脱贫致富”, 李伊良信心满满地说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