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县妇联创新扶贫模式 让贫困户再添新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邹文超 张斌 编辑:王津 2017-05-31 11:14:21
时刻新闻
—分享—

县妇联现场办公

发放猪仔

  红网新化县分站5月31日讯(分站记者 邹文超 通讯员 张斌)5月29日,新化首次以土猪养殖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试点工作在曹家镇双江村启动。县妇联带领向荣腾飞农场的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免费分发90余头土猪,20余户村民将因此获益。

  据介绍,此批土猪均为熟料猪,在养殖的过程中也要求农户采用熟料喂养的方式,不得使用饲料。农场负责土猪的育苗注射、疾病治理与回收工作。农户只负责喂养。贫困户与农场签订的协议规定,农户不承担病猪死猪等风险,土猪喂养10个月后由农场按每斤10元的价格回收。自行销售不参与回收的农户只需要支付800元的猪仔钱。

  记者从县妇联获悉,此次扶贫是全年扶贫工作的一部分,旨在降低贫困户的创收风险,激发农户创收的自发动力,同时协助农场扩大养殖规模,解决集中养殖带来的环境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