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开展第30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胡小敏 编辑:刘惟烜 2017-05-31 22:36:01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衡阳县5月31日讯(通讯员 胡小敏)今年5月31日是第30个世界无烟日,本次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烟草——对发展的威胁”,我国的活动主题是“无烟·健康·发展”。为提高公众对烟草危害的认识,倡导在室内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及公共交通工具上全面禁止吸烟,推进全县无烟环境建设,当日,衡阳县在县城夏明翰广场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主办方通过摆放展架、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读本等方式,向居民介绍吸烟的危害,为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氛围。来自县卫计局、县疾控中心等单位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前来咨询的广大市民耐心讲解香烟的危害、吸烟对孕妇和胎儿的影响、与吸烟相关的疾病等内容,使广大人民群众对烟草的危害有了更深的了解。志愿者对吸烟者及时劝诫,得到了大多数吸烟者的配合,有效维护了无烟环境。

  本次宣传活动共接受群众咨询60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4500余份。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活动,使广大市民深刻了解到烟草的危害,营造了全社会支持控烟的良好氛围,为创造清新、舒适、健康、和谐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打下了良好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