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区开互助超市 可免费领取物资

来源:红网 作者:夏盛 编辑:陈佳婕 2017-05-31 12:34: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3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夏盛)近日,湖南首个慈善互助超市“自然领”在长沙市雨花区雨花亭街道自然岭社区开张,有困难的市民可免费领取闲置物品。目前,已有部分市民领取了福利。

  “家里没盐缺酱油了,刚好来超市免费领。”家住自然岭社区汽制小区的低保户张娭毑成了“自然领”超市的第一个“顾客”,她挑了价值30元的油盐调料,不过没花一分钱。今后,她和社区85位低保户、残疾人和高龄老人都可享受这一待遇。

  记者获悉,凡自然岭社区的低保户、重度残疾人(一、二级)、80岁以上的老年人凭证或户口本每月可到“自然领”超市领取价值30元的物品;因重大疾病住院的社区困难户凭医院诊断书可一次性领取价值100元的物品;超市设置爱心墙,鼓励爱心人士购买“自然领”商品(以爱心券形式)捐给困难市民,动员街坊把闲置的书籍、生活用品等挂在爱心墙上,留给需要的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