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临湘:“三个同步”对巡察组党员实现无缝管理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李强华 李学勇 编辑:徐丹 2017-05-31 22:39: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3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 通讯员 李强华 李学勇) 日前,临湘市委巡察组2个临时党支部获临湘直机关工委正式批复,这是临湘突出政治巡察的一项新举措。临湘不仅在巡察内容上全面体现政治性,还通过“三个同步”对巡察组党员实现无缝管理,从政治上提出更高要求。

  同步推进党建工作。针对参加交叉巡察的18名干部均来自其他县市,且在临湘集中巡察有一个月时间的情况,临湘在2个巡察组建立了2个临时党支部,下设4个党小组,各巡察组长兼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副组长兼任支部委员。做到了党员在哪里党组织就建在那里,工作开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那里。

  同步安排政治学习。各临时党支部严格按照“两学一做”常态化教育要求,采取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交流座谈等方式,组织巡察干部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政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同时,临时党支部书记通过与党员逐一谈心谈话,详细了解了巡察组成员的实际困难和思想状况,便于有针对性地做好排忧解难和情绪疏导工作。

  同步加强党性修养。临时党支部通过让党员过上正常的组织生活,严格自律,以便保质保量完成巡察任务。它们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为基准,向全体巡察干部提出了要做到“不准以任何形式发表危害党的言论,编造、传播政治谣言”等“十不准”。叮嘱巡察干部要十分注重形象,加强党性修养,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