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铣到泸阳镇、花桥镇调研扶贫产业发展等

来源:红网 作者:丁锦江 编辑:刘惟烜 2017-05-31 15:49: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中方5月31日讯(通讯员 丁锦江)5月30日,湖南省中方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家铣利用端午节假日休息时间,到泸阳、花桥等乡镇,就扶贫产业发展和专项扶持资金使用情况进行调研。

  张家铣先后来到泸阳镇五里村的艾叶种植基地、鸡公坪村的花卉苗木基地和花桥镇的白沙溪村,实地察看扶贫产业发展情况,随后,在花桥镇白沙溪村同村干部进行座谈,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张家铣指出,扶贫产业的选择和扶持资金的正确使用,直接关系到贫困群众能否顺利脱贫,各相关部门及乡村两级一定要增强责任意识,针对到村的产业发展资金,首先要满足村自主选择产业,通过“四议两公开”的程序选好选优扶贫产业,由乡镇审核,要把好产业项目关、收益回报关、投资风险关和利益链接关,确保产业有投必收、安全稳定;针对部分村因条件限制没有合适的产业,县委、县政府决定选择10个产业项目进行论证、筛选,整合闲散扶持资金入股,通过委托帮扶的方式获取利益分红。脱贫户的产业直补资金,由村里进行把关自主发展产业。对无法自己发展产业的,由县里进行统筹安排,实施直接帮扶,按最低10%的比例进行分红。要通过不同模式用好用活扶持资金,以产业发展带动贫困户快速脱贫。

  当天,张家铣还实地察看了白沙溪村的古院落等地,要求当地党委政府充分利用好旅游资源,发展旅游产业,带动当地百姓致富奔小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