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礼洋、刘桢干走访5个省级贫困村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刘蓓 编辑:王津 2017-05-31 16:17: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珠晖区分站5月31日讯(分站记者 唐兰荣 刘蓓)5月28日,端午假期首日,衡阳珠晖区委书记陈礼洋,珠晖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桢干一行对全区5个省级贫困村进行逐一走访调研,现场指导精准脱贫工作,要求要精准识贫、吃透政策、规范台账、细化措施,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茶山坳镇大昌村村部,陈礼洋、刘桢干一行对该村76户贫困户的扶贫手册、贫困审批表等档案资料进行了仔细查阅,并对其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现场询问和纠正。稍后他们直奔贫困户家中,同贫困户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陈礼洋要求,村支部书记及驻村干部一定要吃透政策,熟悉业务,按照最高标准把台账资料做好;要多走访,做到帮扶到户。刘桢干要求,扶贫措施要更加细化,要严格按照政策进行结对帮扶。

  在位于南江街道办事处的栗塘村村部,陈礼洋、刘桢干一行听取了该村贫困户的总体情况和帮扶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陈礼洋强调,脱贫攻坚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大家要统一思想,高度看重,对于政策把握不准,业务学习不够等问题要高度警觉,深刻反思,抓紧整改。要把握重点,精准识贫,了解贫困状况,分析贫困原因,做到精准施策。要完善台账资料,分门别类建档立卡。要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尤其要做好乡村道路建设,让老百姓共享发展成果。要明确责任主体,工业园区要肩负起扶贫工作主体责任,南江办事处要同工业园区积极交流沟通,共同推动脱贫任务完成;区委办要加强政策及业务指导,农办要积极争取政策支持,确保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刘桢干强调,要进一步摸清“家底”,找准“贫根”,开好“处方”,逐户制定落实帮户措施;要加强对扶贫地区的工作力度,村支部书记及驻村干部要扑下身子,沉到群众中去,帮助群众脱贫致富;要抓好产业扶贫,精准培育和对接富民产业,积极为贫困人口提供就业机会。

  当天,陈礼洋、刘桢干一行还走访了茶山坳镇皇田村、东阳渡街道金松村和光辉村,对其扶贫工作一一进行了查看和指导。珠晖区领导唐黎明、殷亮、罗军荣、罗毅、阳启宝陪同走访调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