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雨湖区启动关爱留守、困境儿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易阳思 编辑:王津 2017-05-31 16:35:15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志愿者、区民政局及姜畲镇工作人员为留守、困境儿童发放学习用品、牛奶。

  红网雨湖区分站5月31日讯(分站记者 易阳思)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丰富留守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切实加强对留守儿童的管理教育,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加大对留守流动儿童的关爱帮助,为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5月29日上午,由雨湖区民政局主办,区教育局、团区委、区妇联、姜畲镇协办,湘潭随心自驾游群体志愿者赞助,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在姜畲镇政府二楼会议室联合举办了“爱心无价,与爱同行”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六一活动。

  活动中,留守儿童代表、困境儿童代表、志愿者代表依次作了发言,80余名爱心志愿者及社会热心人士与15名留守、困境儿童开展了爱心结对,现场填写了志愿者关爱留守儿童结对联系卡,共募集关爱资金5100余元,并现场捐赠了学习用品、书包、牛奶等生活物资。随后,志愿者及爱心人士走进留守、困境儿童家中,详细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生活环境、家庭困难需求等,切实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不辜负父母、老师和社会的重托,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养成优良品德,培养过硬本领,历练健康身心,争取早日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感谢叔叔阿姨对我们的帮助,我以后一定会好好学习。”小女孩腼腆地说着。女孩的姑姑告诉记者,孩子的父母离异后,一直是年迈多病的爷爷奶奶抚养,家里经济压力大,自从爱心志愿者们走进了她的世界,给予温暖、施以关怀,帮助孩子摆脱了心灵的孤单,让她能够在爱的怀抱中健康成长。

  区民政局主要负责人表示,衷心感谢志愿者们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帮助,通过开展“一对一”结对,长期帮扶行动,让他们的成长之路不再孤单。希望在党和政府温暖的关怀下,祖国的花朵能够茁壮成长。同时强调,农村留守和困境儿童父母或受委托监护人要积极履行监护职责,给予孩子们多一些关爱,多一些陪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