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区委召开2017年第14次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杜修庆 编辑:王津 2017-05-31 17:22:04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武陵源区分站5月31日讯(分站记者 杜修庆)5月31日,受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陵源区委书记朱用文委托,武陵源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胡主持召开区委2017年第14次常委(扩大)会议。区领导向绪杰、余开平、秦永辉、谢贵湘、高志军、毛善猛、张德献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专题听取了关于迎接省委脱贫攻坚工作大督查的情况汇报,就省委脱贫攻坚督查组来武陵源区开展脱贫攻坚督查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郑小胡指出,本次全省共派出10个督查小组分赴各市州,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全面督查。督查工作将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最讲认真”的精神,采取直插现场、直面群众、直奔主题的方式进行,要求真督实查、严督严查。武陵源区作为全省率先整区脱贫的区县,在思想上要引起高度警惕,要把前阶段巩固脱贫突出问题集中整改工作认真进行梳理、归纳、总结,扎实做好各方面的精心准备工作,全力以赴迎接省委脱贫攻坚工作督查。

  郑小胡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迎检工作。脱贫攻坚工作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党委政府部门都非常重视,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头等大事。本次省委督查工作针对性强,标准高、要求严。各联村区领导、后盾单位和帮扶人员要再次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回头看”,通过找问题、抓整改、强基础,全面夯实工作。二是要认真做好迎检工作准备。各单位上报资料和材料必须由单位一把手签字把关,要求熟练了解掌握材料内容;各联系村区领导必须下到乡(街道),就面上的工作进行再安排,通过听情况、摸情况、掌握情况,对乡(街道)各项工作基本情况有全面了解,查漏补缺,抓好整改;各乡(街道)、村(居)、后盾单位、第一书记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算好贫困户的脱贫账,做好非贫困户的安抚工作,同时还要认真思考巩固脱贫后续问题和产业帮扶长效机制建立问题。三是要抓住督查机遇展现良好风貌。要以省委脱贫攻坚督查工作为契机,变压力为动力,扎实推动农业农村、环境整治、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展现武陵源区干部的素质和形象,展现武陵源区基层组织建设的风貌,展现武陵源区大好的发展势头,展现武陵源旅游大区的格调。四是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十指弹钢琴。虽然全区当前景区移民建镇、城市建设、重点项目、财税双过半等各项工作都在加紧推进,但是脱贫攻坚工作时刻都不能放松,还要统筹处理好防汛、环保、食药等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兼顾好学习和工作、白天和晚上、工作日和周末,继续把落实中央环保督查核心景区环境整治的工作状态延续好,把重点工作抓在手里,把各项工作抓实做好。五是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市委十项措施和各项廉政纪律,做好人性化服务,抓好迎检接待工作。

  列席本次区委常委(扩大)会议的还有所有联村处级领导,各后盾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索溪峪街道、天子山街道、锣鼓塔街道、中湖乡、协合乡党(工)委书记,各驻村第一书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