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余德泉教授全国书法巡展6月3日宁波启幕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编辑:刘威成 2017-05-31 23:22: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31讯(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清风自在,翰墨邂逅——余德泉宁波书法展”将于6月3日在浙江宁波善园启幕。这是章草大家、当代楹联学泰斗余德泉教授此次个人诗联书法全国巡展的首站。

  本次书法展将展出余德泉100多件原创诗、词、对联作品,涵盖对联、条屏、横幅、扇面、斗方等,也有信件、手札、书稿等各种精美小品,形神兼备,无一不美。余德泉是诗词、格律方面的专家,同时深谙文字学,作品书体形式多样,甲骨文、金文、小篆、隶书、章草无不涉及,尤以章草、隶书为长。他的章草书法承袭了典型的文人传统,充满古雅淡朴的审美意境、超尘脱俗的艺术格调以及率真自然的书卷气息,其学术理论代表作《章草大典》《章草传帖》《章草论语》堪称当代章草代表作,见重于艺林,中国书协副主席林岫对其有“当今书章草者,皆自甘拜下风”之誉。

  余德泉是四川叙永人,现任中南大学教授、中南大学楹联研究所所长、中央文史馆书画研究院研究员、湖南省文史馆馆员、中国楹联学会名誉副会长。他是楹联学界的权威,是中国首任楹联学研究生导师,2007年获中国楹联学会首届“梁章钜奖”第一名,所著《对联纵横谈》《对联通》《对联格律·对联谱》在楹联学界有着巨大影响,被誉为“楹联教父”。

  本次书法展由宁波市善园公益基金会协办,宁波爱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举办场所位于国内首家公益慈善综合体和宁波爱心城市公益地标——善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