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炭河古城7月2日开园 再现西周生产生活场景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黄尚 编辑:李艳华 2017-05-31 23:45:06
时刻新闻
—分享—

宋城炭河古城是中国最大的西周文化主题公园,也是湖南省唯一的西周文化主题公园。

5月31日下午,炭河千古情艺术团演职人员陆续入驻湖南宁乡,并为一线工作者送上了精彩的慰问演出。

  红网长沙5月3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 通讯员 黄尚)“大型歌舞《炭河千古情》与宋城炭河古城将于7月2日正式亮相,我们这次来到宁乡就是进行最后的现场彩排合成。”今天下午,宋城演艺掌门人、《炭河千古情》总导演黄巧灵,宋城演艺执行总裁张建坤、副总裁商玲霞携炭河千古情艺术团演职人员入驻湖南宁乡,标志着宁乡宋城炭河古城进入开园“倒计时”。

  现场,宁乡县领导与黄巧灵看望慰问了宋城炭河古城的一线工作者,炭河千古情艺术团的演员们送上了精彩的慰问演出,感谢他们为景区筹建付出的艰苦努力。

  宋城炭河古城真实再现西周生产和生活场景

  宋城炭河古城是中国最大的西周文化主题公园,也是湖南省唯一的西周文化主题公园。景区真实再现了三千年前的西周社会、文化、生产、生活场景。景区内设有妲己幽魂鬼屋、太子阴魂听音室、西周电影馆、妲己魅惑、姜太公呼风唤雨法术馆、后宫体验馆、酒池肉林等高科技体验项目。

  炭河古城是一个巨大的预演厅,让参观者在观看《炭河千古情》演出前充分体验宁乡文化、历史、民情、风俗。这个项目不仅仅是一台演艺,而是将主题公园、文化演艺、娱乐休闲等不同功能进行组合,以宋城特有的艺术表现手法、成熟的商业模式、丰富的项目运作经验,助力宁乡乃至长沙进行文化产业升级,共同将其打造成宁乡乃至长沙文化的金名片、闻名全国的旅游目的地。

  《炭河千古情》破解四羊方尊之谜

  周朝是华夏文明的源头及鼎盛时期,创造过辉煌灿烂的文化奇观,而宁乡被称为“南中国青铜器之乡”,曾出土过四羊方尊、人面方鼎等国之重器。同时,宁乡还是中国礼乐文化的中心,其周文化基因世代传承,影响至今。

  《炭河千古情》以西周王朝灿烂的历史文化为背景,以国之重器“四羊方尊”的传奇故事为主线,再现了三千年前的那一场爱恨情仇。演出分为《在河之洲》《炭河绝恋》《妲己艳舞》《牧野之战》《爱在炭河》等幕。演出运用先进的声、光、电等科技手段和舞台机械,数百位演员倾情演绎,在水、陆、空三维立体空间,唱响了一曲感天动地的炭河千古传奇。

  这是湖南乃至全国唯一以西周文化为主题的大型歌舞秀,被文化学者誉为“破解了四羊方尊之谜”。目前,《炭河千古情》正在现场进行最后彩排,7月2日将与宁乡宋城炭河古城一起和广大游客见面,开启湖南旅游演艺新时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