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廊坊书博会开幕湘书亮相 内容为王展示精品图书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编辑:李艳华 2017-05-31 23:42:04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31日,廊坊书博会开幕,湖南馆吸引众多读者驻足。

中南传媒总编辑刘清华(右)向中宣部副部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聂辰席(中),副局长吴尚之(左)介绍新书。

读者为喜爱的书籍拍照。

由岳麓社出版的《走向世界丛书(续编)》,历时37年百种完璧。

  红网廊坊5月3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王诗颖)今天上午,第二十七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廊坊开幕,湖南代表团带着3000余种书籍亮相,让现场读者为之惊艳,5月31日至6月3日,湖南馆还将有多场主体活动值得读者期待。

  当天上午,中宣部副部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聂辰席,副局长吴尚之来到湖南展馆,听取湖南出版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并对湖南出版的专业与坚守给予肯定。

  上午10时许,聂辰席来到湖南展馆精品图书展区。中南传媒总编辑刘清华首先向其介绍了湖南人民出版社出版的《中国古代历史图谱》。聂辰席听取刘清华的介绍,对书中内容表示肯定。紧邻《中国古代历史图谱》摆放的,便是今年刚刚出版完成的《走向世界丛书》。当得知该书历时37年百种完璧之后,聂辰席不无感慨,并对湖南出版人专业的精神与坚守的态度表示赞赏。

  与以往相同,湖南馆内的设计依然文气十足,书博会第一天上午,湖南馆就已人气爆棚,几个“大部头”的丛书更是聚集了感兴趣的读者。此次书博会,中南传媒带去现场参展、零售的图书共3000多种,5000多册,其中新书品种约为1000余种,围绕主题出版、文学、历史经典、少儿等图书品牌,重点推荐了九大系列产品集群,为读者推荐大量值得阅读的好书。

  在这一届中南传媒所带来的图书中,文化集成类的图书相对比较集中,如经历37年编辑历程的《走向世界丛书(续编)》,也如《中国古代历史图谱》《第一推动》等等这些图书,展示了湖南出版人根植于出版这块土地,几代人做好一本书的定力。这也是中南传媒一直在强调的,“出版人的核心使命就是做出版。”

  《走向世界丛书(续编)》等“湘书”的出现,吸引了众多现场读者,说起对于“湘书”的第一印象,大多数读者的反映就是“精致”,从书本内容到封面设计,甚至纸张的选择,都做到精益求精,这也是湖南出版人的坚守。

  中南传媒始终坚持推广原创产品,近十年来,中南传媒旗下的湖南文艺出版社打造将近200种原创文学图书,此次书博会上也将推出多部原创类图书,如《袁隆平的世界》《百年不孤》《风口浪尖》以及给孩子们的书《阿莲》等,中南传媒始终选择做适合读者阅读的好书,让更多的读者能够享受阅读带来的快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