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举行庆六·一暨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主题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王勇 编辑:刘威成 2017-06-01 00:33:56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31日,长沙市举行庆“六·一”暨“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主题活动。

湘天小学师生合唱原创歌曲《歌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活动对市级美德少年表彰并赠送学习用品。

  红网长沙5月3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 通讯员 王勇)做文明的使者,与爱同行;做美德少年,筑梦湖湘。今天上午,长沙市庆祝“六·一”儿童节暨“我的中国梦——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主题活动在雨花区湘天小学举行。

  本次活动以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为契机,充分发挥“美德少年”典型示范作用,引导全市少年儿童向上、向善,树立好思想,培养好品行,规范好习惯。

  活动现场,长沙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高山寄语全市少年儿童,要心怀祖国和人民,不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道德修养和知识才干。家长要关注孩子成长,时时处处给孩子做好榜样,教会孩子欣赏真善美,远离假恶丑。学校要把德育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全面加强校风、师德建设,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全社会要关注、关爱、服务少年儿童,为他们的成长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

  活动上,美德少年带领百名学生演奏了鼓舞《鼓舞少年》,雄浑的鼓点,昂扬的风貌,欢快的舞姿演绎着少年蓬勃的生命力。湘天小学师生演唱了雨花区文明委的原创歌曲《歌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情景剧《向不文明行为说不!》、舞蹈《心中的纸飞机》和诗配舞《中华颂》同样让人印象深刻,传承了积极向上、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

  活动还展示了全国“美德少年”唐荟的模范事迹,以及10名市级“美德少年”故事的诗朗诵《中华美德代代传》,潜移默化地引导孩子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传统美德。“全国美德少年”唐荟向全市青少年发出倡议,号召大家争做“坚毅勤勉、自立自强,心怀感恩、孝老敬亲,诚实守信、文明守礼,热心公益、乐于助人”的美德少年。活动还对市级美德少年进行了表彰,长沙市关工委向他们赠送了学习用品。

  此次活动由长沙市文明委主办,由长沙市文明办、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共青团长沙市委、市妇联、雨花区文明委承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