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特别行动在浏阳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江繁 编辑:刘威成 2017-06-01 00:23:49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31日上午,湖南省妇联为浏阳淳口镇船头完全小学的孩子们送去价值5万元的文体用品爱心捐赠物资。

“爱心妈妈”和留守儿童结对。

小朋友们提前过了一个快乐而又温馨的儿童节。

湖南是全国五个农村留守儿童密集地区之一。

  红网浏阳5月3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 通讯员 江繁)5月31日上午,“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特别行动”湖南省2017年庆“六·一”暨“舞蹈公益百校行”授旗仪式在浏阳举行。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高锦屏,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省妇联副主席张媛媛,省妇联副主席卢妹香和省直有关单位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姜欣在讲话中指出,湖南作为中部劳务输出大省,是全国五个农村留守儿童密集地区之一,全省共有81.1万名农村留守儿童。培养好少年儿童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希望全省各级妇联发挥独特优势,大力推进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等工作,实施好春蕾计划、儿童快乐家园、恒爱行动等公益慈善项目,集聚更多资源与力量,惠及广大少年儿童。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关注贫困地区,关心困境儿童。

  活动中,湖南省妇联为孩子们送去价值5万元的文体用品爱心捐赠物资,并为活动现场的孩子们准备了贴心的礼物;22名留守儿童惊喜地见到了自己的“爱心妈妈”;省级老领导、省妇联领导为湖南农业大学体育艺术学院“舞蹈公益百校行”授旗;来自浏阳市淳口镇船头完小的孩子们和湖南农业大学体育艺术学院的学生们为大家准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节目表演。伴着歌声、伴着舞蹈,大家一起提前过了一个快乐而又温馨的儿童节。

  当天,省妇联还组织浏阳市妇幼保健院的专家给孩子们进行了专家义诊和儿童意外伤害知识宣讲,与淳口镇党委政府、长沙市及浏阳市妇联、家长、完小及幼儿园教师开展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特别行动座谈,并走访慰问了3户贫困儿童家庭。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指导,省妇女联合会和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联合主办,致公党湖南省委妇委会、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长沙市妇女联合会、浏阳市妇女联合会承办,湖南农业大学体育艺术学院、浏阳市淳口镇党委、政府、浏阳市妇幼保健院给予支持。

  湖南省妇联、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积极打造的公益品牌“温暖微行动”于去年9月走进浏阳淳口镇,由致公党湖南省委和长沙市委的30位成员组成的“爱心妈妈”团队结对当地30个留守儿童家庭,对他们进行长期关爱和帮扶。

  “温暖微行动”舞蹈公益百校行项目由省妇联、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指导,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湖南农业大学体育艺术学院共同发起。2017年1月1日,该项目在长沙举行了启动仪式,旨在进一步深化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内涵,拓展文化艺术教育外延,通过“国标舞蹈比赛观摩”“舞蹈实践学习”等系列活动,以生动形象、鲜明直观的艺术呈现方式,让孩子们全方位认识、接触、学习体育舞蹈,近距离感受艺术魅力,培养感知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有效促进儿童素质教育提高。并通过丰富留守儿童课余生活,改善其家庭关爱缺失、文化教育缺乏的现状。2017年,将组织湖南农业大学体育艺术学院及其他艺术培训学校的师生,深入到全省以49个扶贫开发工作重点(片区)县为主体的100所农村中小学,为孩子们带来舞蹈培训课程和高雅的艺术享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