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编辑:唐韵 2017-06-01 08:36:03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31日,湖南省岳阳市防汛会商视频会召开。

  红网岳阳站6月1日讯(记者 肖懿)据湖南省、岳阳市气象部门预报,受中低层低涡切变影响,5月31日-6月1日湘中以北有一次强降雨过程,并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强降水时段集中在31日晚-6月1日上午,岳阳市过程累积降水量60-80毫米,部分地区100-15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60-80毫米。根据当前汛情及气象预报,按照《岳阳市防汛应急预案》有关规定,市防指自5月31日17时起,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面对强降雨,岳阳市防指全力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5月31日,市防指常务副指挥长、副市长唐文发主持召开全市防汛会商视频会,会议分析了当前雨水情形势,对全市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6月1日,岳阳市即将全面进入主汛期,各级各部门务必认清当前防汛形势,时刻绷紧防汛抗灾这根弦,全面进入临战状态。会议强调,要全力迎战新一轮强降雨,客观分析,冷静应对,调集力量,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要求,各级气象、水文、防汛部门要加强雨水情的预测预报工作,提高及时性和精准度。各山洪灾害易发区的防御责任人、预警员、信息员要到岗到位,必要时采取强制性转移措施,不允许有丝毫的迟疑和侥幸,坚决杜绝群死群伤事件发生。病险严重和除险加固未完成的水库,坚决实行空库运行。相关地区要迅速将洪水信息传达到沿江各乡镇,通知洲滩内和沿岸临时建筑物内的人员迅速转移。要加强城市、集镇的内涝防范工作,下水管道、排污管网井要进行排查,及时组织力量疏浚排洪排涝管道。旅游景区和学校等人员聚集区要突出抓好应急安全管理,及时组织人员疏散和避险。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制,各级防汛值班人员务必做好雨情、险情、灾情收集、上传下达、防汛调度等工作。对24小时内降雨超过100毫米的地区,市、县防办要通过电话直接询问乡镇村组、水库、山洪灾害易发点防守责任人,及时掌握情况。加强对防汛值班和责任制落实的督促检查,对因脱岗离岗、工作不落实、行动迟缓而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安全事故的,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