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蒸湘区启动2017年第一轮巡察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唐彩虹 编辑:杨滋 2017-06-01 08:43: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蒸湘区分站6月1日讯(分站记者 唐彩虹)5月31日上午,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委2017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对蒸湘区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法清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把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贯彻到巡察监督全过程,明确巡察目标任务,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按照部署,近日区委两个巡察组分别进驻区卫计局和民政局开展巡察工作。

  周法清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重大举措,是实现巡视监督全覆盖的迫切需要,是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现实选择。目前,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已基本实现了对省市区的全覆盖,构建起完整的中央、省、市、区四级巡视巡察监督体系,体现了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

  就如何开展好巡察工作,周法清强调,要做到“三个必须”即,必须讲政治守规矩、必须强措施抓关键、必须负责任敢担当。要在巡视过程中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和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做到巡察与查办案件、与制度建设、与为民谋利的融合对接,强化巡察组、被巡察党组织和有关部门协同配合的责任,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的作用。巡察组既要按照权限旗帜鲜明担责任,理直气壮找问题,又要严守巡察工作纪律,扎实开展巡察工作,发挥好巡察监督利剑作用,推动我区巡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区委将培养和使用好巡察人员。被巡察单位要全力配合巡察工作,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研究制定具体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对账销号,逐项落实。

  会议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谢斌主持,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利民宣读了《关于授权区委巡察组正副组长的通知》,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区领导阳宏伟、邓三德、吴小平、王卿、廖东笙、刘著章、乐喜莲、贺晓斌,以及镇(街道、片区)党(工)委书记,区直及市管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区属企业党委主要负责人,区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人员,被巡察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