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县:吴伟生与留守儿童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

来源:红网 作者:廖仲国 许爱华 编辑:杨滋 2017-06-01 08:47:58
时刻新闻
—分享—

县领导与留守儿童合影

县领导为留守儿童代表发放捐赠物品

  红网衡东县分站6月1日讯(通讯员 廖仲国 许爱华)5月31日上午,湖南省衡东县委书记吴伟生来到石岗完小,参加“传递一份爱心共享一片蓝天”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与大家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

  五月的阳光,灿烂温暖;五月的鲜花,绚丽多姿。县委书记吴伟生的到来引来孩子们的热烈掌声。吴伟生表示,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大量人员外出务工,产生了“留守儿童”这一特殊群体,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工作涉及到家庭、学校和社会多个领域,它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和义务。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高度关注,给予留守儿童更多的关注和爱护,齐心协力为留守儿童提供各类服务,尤其是心灵上的抚慰和疏导,使留守儿童亲情有护、学业有教、安全有保。吴伟生倡议社会各界要承担好社会责任,心怀大爱,身有善举,让留守儿童在同一片蓝天下快乐成长。

  吴伟生最后勉励小朋友们,不要被眼前的困难所屈服,要树立“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的精神,崇尚科学,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努力克服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以优异成绩回报党和政府的关心,社会各界的关爱。他希望通过现场所有人,向全县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全县教职员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关心和支持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爱心单位、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爱心人士代表肖春兰在仪式上作倡议动员,社会各界爱心单位、爱心人士向学校现场捐赠了价值九万二千元的学习、生活用品。县领导吴伟生、李一帆、刘运仕、李上峰、刘敏、李思源为留守儿童代表发放了捐赠物品,观看了爱心人士与孩子们一起表演的丰富文艺节目,并为石岗完小留守儿童快乐家园揭牌。

  近年来,县妇联联合教育局、团县委在全县建立留守儿童快乐家园36个,留守儿童快乐家园配置语音视频仪、亲情电话、心理咨询室、读书阅览室,旨在方便留守儿童与父母的联系,让孩子们健康成长,快乐学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