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张家界市委常委会2017年第十三次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全江玲 张潘 编辑:唐韵 2017-06-01 08:48:14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张家界站6月1日讯(分站记者 全江玲 张潘)5月31日下午,湖南省张家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2017年第十三次会议,审议全市深化农村改革综合性实施方案(审议稿),听取全市城市社区“三联四建”活动情况汇报,传达学习全省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推进会和全省科技奖励暨创新奖励大会精神。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全市深化农村改革综合性实施方案(审议稿)。会议指出,农村改革线长面广,政策性很强,必须更加全面准确地把握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农村改革的一系列政策精神,在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基本原则上保持高度一致。改革中要突出重点,体现张家界特色,要彰显出和其他市州不同的优势,如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农村电商改革、美丽乡村建设等。

  会议听取了全市城市社区“三联四建”活动情况汇报。2007年,张家界市在全国开创性地提出开展社区党建联点扶建,2012年,该做法在全省推广。2014年,在总结联点扶建经验基础上,市委提出面向全市60个城市社区开展“三联四建”活动,继续以社区党建为引领,全面带动和促进城市社区各项建设。十年来,通过连续三轮社区党建联点扶建、一轮城市社区“三联四建”活动,累计投入建设资金3亿元,社区建设整体取得了基础环境设施明显改观、党建规范化水平明显提升、服务功能和能力明显增强、社区文明和谐氛围持续增浓、建设推进机制持续完善的显著成效。会议要求在巩固好十年活动成果的同时,进一步拓展活动内涵,重点解决服务体系不健全、服务功能不完善等问题。新一轮“三联四建”工作,内容要更充实,方法要创新,进一步做好领导联系社区,市直部门联系项目,党员干部联系“三户”(贫困户、拆迁户、信访户)工作,把“三联四建”和“四培四带”相结合,实现城市社区和农村的无缝对接,完善社会综合治理格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推进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代拟稿)》。会议指出,供销合作社是党和政府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载体,是新形势下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替代、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做好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意义重大。在改革中,要以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和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为重点,加快推进全市供销合作社基层组织体系和经营服务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全市供销系统的综合服务功能。要通过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不断激发供销系统的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科技奖励暨创新奖励大会精神,会上张家界有三项创新项目获奖。会议要求进一步深化创新引领发展的理念,通过创新增强发展动力,通过科技提升发展水平。在科技创新上要有张家界独特的优势和特色,做好做活旅游+科技文章,找准切入点,找准项目,努力打造科技支撑全域旅游的示范。

  会议还听取了成立市政协老委员联谊会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市委常委会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方案,并对其他有关事项进行了研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