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县加强“靖州杨梅”品牌保护

来源:红网 作者:陈时贵 杨柠宇 编辑:唐韵 2017-06-01 09:11:45
时刻新闻
—分享—

规范杨梅销售产地公示

靖州杨梅上市时间提示

边执法边开展宣传

  红网靖州县分站6月1日讯(分站记者 陈时贵 通讯员 杨柠宇)近日,网友在红网“百姓呼声”栏目发帖称,有外地杨梅涌入湖南省靖州县冒充“靖州杨梅”对外销售,希望工商等监管部门加强执法,保护“靖州杨梅”品牌。

  5月26日,针对这一情况,靖州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杨梅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制定了《靖州县杨梅市场整治方案》,成立了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抽调食安股、消保股、检测中心、执法大队、消委、各市场所执法人员组成宣传组、执法组、检测组,于5月27日至6月27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杨梅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在执法检查中将重点查处以下行为:一是依法严厉查处杨梅销售中以外地杨梅冒充本地杨梅、非法使用添加剂、掺杂使假、以次充好、缺斤少两行为;二是制作发布虚假违法广告行为或利用广告对产品质量、功效和适用范围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行为;三是非法印制、出售商标标识及包装、装潢的行为;四是滥用、冒用、伪造注册商标标记和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的行为。并通过开展抽检使广大消费者吃到安全放心的靖州杨梅。

  该局还联合县消费者委员会发布消费警示:“靖州杨梅目前尚未成熟,预计6月9日左右上市,目前市面上杨梅都是外地杨梅,任何组织和个人未经许可使用靖州杨梅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行为属于商标侵权行为。请广大杨梅经营业主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维护“靖州杨梅”品牌形象,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并通过宣传车、宣传栏、横幅等在城区主要干道、宾馆、加油站、高速路口进行宣传,同时通过当地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电视台等媒体进行宣传。

  为加强靖州杨梅原产地保护,该局还制作了《农产品信息公示牌》,要求杨梅经营者销售杨梅时必须填写产品名称、产地及经营者姓名进行公示,凡无公示牌的一律不予销售。

  靖州杨梅目前尚未成熟,预计6月9日左右上市,目前上市的均为外地杨梅。如果消费者发现有经营者以外地杨梅冒充本地杨梅,或非法使用添加剂、掺杂使假、以次充好、缺斤少两等行为,可及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并保留好相关证据。一经查实,靖州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将依法严厉处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