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工作督查组来张家界督查

来源:红网 作者:全江玲 张潘 编辑:杨滋 2017-06-01 09:37:50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张家界站6月1日讯(记者 全江玲 张潘)5月31日晚,湖南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工作督查组来张督查见面会召开,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蔡建和、省林业厅巡视员柏方敏出席会议。张家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主持会议。

  市领导王志刚、刘革安、刘桦、艾可知、尚生龙参加会议。

  根据省委常委会第十五次次会议提出的“坚持问题导向”“厅长带队”“51个贫困县全覆盖”“督查不少于7天”等指示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的部署要求,省委省政府组织10个督查组,于5月下旬至6月初,对各市州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一次全面督查。督查的重点为传达贯彻省委省政府近期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决策部署情况,精准识别、精准退出情况,帮扶措施落实、扶贫资金项目监管情况,驻村帮扶结对帮扶落实情况,群众满意度和前期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此次督查将坚持全面督查与重点督查相结合,总结经验与发现问题相结合的原则,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直插基层、直面群众、直指问题,通过个别访谈、问卷调查、向知情人核实情况、实地察看项目等方式,查实情,求实效。

  会上,虢正贵汇报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2014年张家界市根据省里的统一安排部署,共识别认定建档立卡贫困村416个(合并村后重新认定为358个),贫困人口286556人,贫困发生率20.1%。经过两年多的努力,全市脱贫159749人,退出贫困村50个,全市计划2019年全面脱贫摘帽。虢正贵要求,各级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此次督查的重要意义,配合做好督查工作,营造好的督查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