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谢建辉:以发展扩大就业 以政策保障就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银艳 编辑:徐丹 2017-06-01 10:5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31日讯(记者 刘银艳) 今天,湖南省就业和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总结了去年全省就业和农民工工作情况,着重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并对今年的就业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湖南省副省长谢建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6年,全省新增城镇就业77.36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19%,低于4.5%的控制目标。2016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和就业准备率达99%,持续保持了高就业水平。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总规模达1532万人,与2015年同期相比增长2%。今年,湖南省计划实现城镇新增就业70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30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0万人。

  谢建辉指出,要确保今年任务的完成,就要突出工作重点。要以发展扩大就业。既要发展战略型新兴产业,也要发展传统优势产业;既要发展资本、技术密集型产业,也要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既要发展实体经济,又要发展新兴业态。要以政策保障就业。我省出台的就业政策非常丰富,大家要落实政策、整合政策、完善政策,更好地推进就业和农民工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