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视剧《向警予》在怀化职院安江农校纪念园取景拍摄

来源:红网 作者:曾杰 编辑:唐韵 2017-06-01 10:06:18
时刻新闻
—分享—

拍摄现场

  红网怀化站6月1日讯(通讯员 曾杰)5月29日,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连续剧《向警予》在湖南怀化职业技术学院安江农校纪念园取景拍摄。由于适逢端午假期,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观看。

  该剧改编自溆浦作家舒新宇的同名传记小说,全剧共30集,是一部全面展现怀化籍革命先驱、中国共产党唯一的女创始人、第一位女中央委员、第一任中央妇女部长向警予传奇一生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著名导演刘毅然执导、热播剧《人民的名义》中高小琴的饰演者胡静领衔主演。

  安江农校纪念园以杂交水稻发源地著称于世,完好地保存有建于民国到上世纪八十年代的中、美、苏式历史建筑和100多棵百年古树,自然与人文景观俱佳,成为拍摄近现代历史题材影片的绝佳场所。近年来,诸多影视剧组慕名前往取景。截至目前,已有《少年毛泽东》《袁隆平》《我心灿烂》《最后一站》《秋收起义》等十多部弘扬社会主旋律的影片在此拍摄。

  此次拍摄为期10天,将在原安江农校老校门、校训牌、教务楼、二层楼等处取景,完成向警予在湖南省立第一女子师范学校、周南女校等地学习成长等剧情摄制。拍摄期间,每天将有60多名演员和工作人员参与,并从周边学校、村镇招募群众演员。

  怀化职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如果说,安江农校纪念园过去以培育杂交水稻饱食苍生享誉天下,那么,今天她正致力于弘扬先进精神文化育化后世。近年来,为了保护和利用好安江校区的文化资源,发挥其在促进地方文化发展与实现“文化育人”上的功能与价值,学院已将其申报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每年接待参观人数已达20万人次以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