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成立众善堂爱心大联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跃兵 何新瑞 徐平 编辑:徐丹 2017-06-01 10:25:2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31日讯(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何新瑞 徐平) “爱心,让我有了前进的动力……”今天,在新田县众善堂爱心大联盟慈善救助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上,该县贫困学生小满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代表受资助的150名贫困学生激动地说。

  “众善堂”慈善机构,由清道光九年(1829年)任新田县知县的王鼎铭创办。王鼎铭(1772年——1832年),今山东省枣庄市人。王鼎铭任新田知县期间,3次变卖家产,救济贫困百姓,创办学校,并发起成立“众善堂”,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扶贫济困。180多年过去,王鼎铭勤政爱民的感人事迹仍在当地广为传播。

  为推动全县捐资助学,新田县委、县政府成立众善堂爱心大联盟慈善联席会议组织,旨在形成教育计生精准扶贫统一战线。当天,王鼎铭第七代嫡孙王淑华向“众善堂”捐款10万元。来自省内外的14家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总计捐款捐物170.71万元。新田县收藏爱好者捐献了180多年前的“新田众善堂经理处”印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