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27届全国书博会开幕 湖南出版人的专业与坚守获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编辑:陈佳婕 2017-06-01 11:04:51
时刻新闻
—分享—

  三千湘书飘香书博会

  第27届全国书博会开幕,湖南出版人的专业与坚守获点赞

  红网廊坊6月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徐海瑞)5月31日,第27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河北廊坊开幕,出版湘军再次出征,三千湘书精彩亮相。

  当天上午,中宣部副部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聂辰席,副局长吴尚之来到湖南展馆,听取湖南出版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并对湖南出版的专业与坚守给予肯定。

  此次书博会湖南展馆位于廊坊国际会展中心A馆,展馆设计延续一贯的风格,以红白色系为主,简洁大气,书香浓郁。上午10时许,聂辰席来到湖南展馆精品图书展区。中南传媒总编辑刘清华首先向聂辰席介绍了湖南人民出版社出版的《中国古代历史图谱》。

  “这套书曾经受到周恩来总理的亲自关心。今年得以完工,其间历经59年。”刘清华说,该书是迄今为止国内第一部将历史研究和考古发现的成果相结合,以文物考辨历史,以历史丰富文物内涵的史学力作。

  聂辰席一边听取刘清华的介绍,一边拿起《中国古代历史图谱》翻看,并对书中内容表示肯定。紧邻《中国古代历史图谱》摆放的,便是今年刚刚出版完成的《走向世界丛书》。得知该丛书历时37年出齐100种之后,聂辰席不无感慨,并对湖南出版人专业的精神与坚守的态度表示赞赏。

  据悉,第27届书博会主题为“承燕赵文脉,启盛世书香”,设有廊坊主会场、唐山会场和西柏坡专题展区,共有45个代表团、960家出版发行单位参展,展位总数2700个,展出面积5.2万平方米,参展图书品种25万种,新书达到15万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