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通报7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件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编辑:徐丹 2017-06-01 10:46: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英)据三湘风纪网消息,日前,益阳市纪委对7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

  1.资阳区茈湖口镇农业综合服务站原站长兼农机专干石乐飞违规骗取农机补助资金案。2013年12月,石乐飞假借他人名义成立益阳市资阳区飞乐农机作业专业合作社。2014年,石乐飞通过茈湖口镇的农机经销商将其他农户购置的农机具挂靠在飞乐合作社名下,并伪造经营土地规模、自筹资金数量、机库棚面积等申报湖南省现代农机合作社建设项目的相关资料,利用职务之便,成功通过审核验收,最终骗取省区财政补助资金22.5万元并据为己有。2016年11月,资阳区人民法院以石乐飞犯贪污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二十万元。石乐飞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2.南县武圣宫镇安南村原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主任熊元阶、原党支部委员李跃进克扣套取冒领惠农资金案。2008年,安南村采取对农户种粮面积打折的方式克扣群众惠农补贴金33461元;2007年至2009年,以本村未种田农户、村干部及村干部家属的名义虚报、多报粮食和油菜种植面积,套取惠农补贴资金48786.98元;2010年至2013年,虚报农户受灾情况,冒领农业保险资金20557元。对此熊元阶负主要领导责任,李跃进负直接责任。熊元阶、李跃进分别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3.大通湖区河坝镇敬老院原党支部书记、院长徐春华克扣虚报冒领低保金案。2013年,徐春华以伙食费的名义,扣留敬老院养老人员的低保资金35449元;2013年至2015年,以不符合低保条件的退休职工身份信息虚报冒领170388元;2016年以不符合低保条件的退休职工身份信息虚报冒领低保金73500元。徐春华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

  4.资阳区迎风桥镇光荣村原支部书记张可敬违规领取国家危房改造补贴资金案。2013年5月,张可敬对自己的原有住房进行了维修改造。2013年6月,张可敬在不符合危房改造补贴资金申报条件的情况下,以本人的名义向牛角仑村委申请危房改造补贴资金,张可敬分两次领取危房改造补贴资金10800元。张可敬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南县武圣宫镇渔业大队原队长曾德保截留渔民危房改造资金案。2010年上半年,曾德保截留渔民危房改造资金115000元,其中61900元发放给渔业大队没有实施危房改造的渔民,剩余的53100元用于处理渔业大队的有关开支;2014年向部分渔民违规收取捕捞许可证办证费2350元,用于账外处理渔业大队的招待开支。曾德保受留党察看二年处分。

  6.沅江市财政局国库集中支付局原局长、核算中心原主任黄道生挪用公款谋利案。2003年至2016年,黄道生从核算中心挪用财政资金,存为银行定期后,抵押贷款,用于伙同他人造船和炒股,谋取个人利益,黄道生个人得210800元;以个人名义开立银行账户存储公款,为银行揽储,收受相关银行红包27000元。黄道生的行为构成严重违纪,并涉嫌犯罪,已移送司法机关。黄道生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7.沅江市琼湖街道太白社区边山组原组长唐永红违规收取拆迁安置费案。2016年6月,唐永红在未召开边山组居民大会的情况下,借口用于边山组整体拆迁安置开支,私自收取边山组部分拆迁群众门面费114000元,该资金未及时入账,也未公示使用情况。唐永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